close

無論活在逆境、痛苦、悲傷裡,很多的人生轉折,都無法讓人立即的欣然接受,再美麗的花朵還是會有枯萎的時候,ㄧ個人是無法抵擋承擔所有的事情的。

學著這本書裡的故事人物,當難過的時候,學著倒立,所有的事物都顛倒了,終於明白,必須換個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,總不能堅持自己的主見,或許,顛倒的空間也會有可愛的一面!

當遇到逆境時,我會悲傷的哭泣,唯一的一段路以被阻斷,黑暗與恐懼,讓人感到更加的窒息,就這樣失落的在原地打轉。
但是,當迷失在黑夜森林,至少有月亮陪伴、有星星陪伴、還有想像力在,在想像力中,繼續打造一條嶄新的道路,爬出了逆境﹒﹒﹒﹒即使在深深的絕望中,依然能夠慢慢的克服身處的痛處,失望中也會變得很美麗以外,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!

在生活中,沒有煩惱是不是算一件值得讚賞的事呢?其實也不然,今天過了,明天漸漸接近;春天過了,冬天越來越近,時間慢慢的流逝,卻整天徘徊在夢境與現實裡,昏昏沉沉、渾渾噩噩,人生的起伏不定,讓人感到平坦又崎嶇,不過,走在人生的道路上,美麗的風景,會從眼間流過,可以不用知道全世界的景色,只要欣賞一點點的美,ㄧ點點就夠了,因為有它,代表著全世界的美麗,自然與純真。

每天活著ㄧ天又一天,誰知道今天活著,明天一定還是活的好好的呢?沒有人知道。但是,當活在這個世界的ㄧ天,都把握著呼吸、吐氣,才明白其實並不寂寞,黑暗中,月亮會指引我,夢想會指點我;白天裡,當我感到失落時,美景會努力的讓我開心、萬物會努力的使我快樂。好多好多的事物都陪伴著我,其實我並不寂寞,在睡覺的早晨中醒過來,知道又是一天了!但是,還是享受著呼吸、吐氣,「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」,我還需要煩惱甚麼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熊阿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